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 將建備援行控大樓

捷運綠線土地開發場站正進行基礎工程。(交通局提供)

捷運綠線土地開發場站正進行基礎工程。(交通局提供)

2016/11/01 06:00

為因應緊急事故時能正常運作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因應發生緊急事故時,捷運綠線仍能正常運作,交通局將在G3站建置備援行控大樓,一○六年度編列一.三億元預算;另外,捷運綠線六處土地開發基地共構工程明年編列六億元,共構大樓招商作業也將同步進行,交通局表示,這兩項工程都預計在一○九年完工。

一○六年度編列一.三億預算

交通局指出,捷運G3站位於北屯區松竹路,是電聯車出北屯機廠後首站,G3備援行控大樓工程預計一○六年中開工,包含捷運出入口、備援行控中心、備援行控機房、維修總部、緊急維修中心及訓練中心等,並提供四倍法定停車數量,以容納捷運通車後的停車需求,可望成為北屯區主要轉乘中心,工程總經費六.四億元,一○六年編列一.三億元。

捷運六站共構工程 明年同步招商

此外,G5、G6、G8a、G9-1、G9-2及G11等六處土地開發基地共構工程,總經費五十.九億元,明年工程經費需求六億元。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六處土地開發場站已進行基礎工程,為使共構大樓招商作業能同步進行,目前正進行土地開發的投資人甄選規範、訪商調查等前置作業,完備後即可接續正式公開徵求投資者,並將召開國際研討會,匯集國內外最先進招商觀念,讓首批捷運土地開發有亮眼的成績,同時帶動捷運廊帶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