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道未畫邊線 民怨停車陷阱

太平中山路三段路平後重畫標線,因外側車道沒畫路面邊線,造成罰單暴增四倍,民眾批評市府搶錢。(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中山路三段路平後重畫標線,因外側車道沒畫路面邊線,造成罰單暴增四倍,民眾批評市府搶錢。(記者陳建志攝)

2016/11/01 06:00

罰單較去年同期多四倍 挨批搶錢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中山路今年六月底建設局進行路平專案後,一條中山路卻有好幾種標線,其中,中山路三段標線,由路平前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機慢車道,變成兩個車道,因路邊沒畫路面邊線,造成民眾路邊停車卻被開單,市議員張玉嬿昨天批評,路平後的七到九月違停罰單,和去年同期相比,竟高出四倍,痛批市府根本設陷阱讓民眾跳。

騎士在家門前靠邊停車 也被開單

市議員張玉嬿表示,太平區中山路是太平交通要道,因路面凹凸不平,市府建設局六月下旬進行路平專案,但鋪好後重畫標線,卻造成機車騎士在家門前靠邊停車也被開單,不斷接獲民眾抱怨電話。

張玉嬿表示,根據警方統計,太平中山路三段去年七到九月違停罰單共七十五件,今年六月底路平重畫標線後,七到九月罰單竟暴增為三二四件,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多,實在很離譜,難怪民眾會抱怨市府搶錢。

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宜昌里長林進發表示,這個路段都是商家,過去畫設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機慢車道,民眾可在路邊停車買東西,但新畫標線後變成兩個車道,其中外側車道沒畫路面邊線,民眾不清楚一直到路邊都屬車道範圍,停在路邊卻被開單,但之前向交通局反映,卻堅持不願恢復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機慢車道,也不畫路面邊線,根本是設陷阱讓民眾跳。

交通局 允外側車道增繪路面邊線

太平分局交通組表示,警方以併排和紅線停車為取締重點,但這三個月光民眾檢舉就有一六五件,檢舉民眾甚至站在現場等員警開單才離開,警方只能依畫設的標線執法。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路段過去是畫設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機慢車道,但因機慢車道常遭違停佔用,造成機車騎士被迫騎上快車道,路平後才在同向改畫成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混合車道,讓汽機車都可通行,提高車輛通行量,既然民眾反映停車不方便,將於外側車道增繪路面邊線,兼顧交通順暢與停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