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溪頭公車上路 民憂首站就滿

南投客運公司前幾天就在臉書PO文,告知鄉親今日起開駛草屯經南投到溪頭的班次。(截圖自臉書)

南投客運公司前幾天就在臉書PO文,告知鄉親今日起開駛草屯經南投到溪頭的班次。(截圖自臉書)

2016/11/01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溪頭是熱門踏青地點,南投縣草屯、南投的民眾爭取很久,經多位民代和縣府努力,今日起將有從草屯發車行經中興新村、南投到溪頭的公車,每天對開六班,老人可持敬老卡搭車,昨日地方臉書社團就有人歡欣PO文,惟不少民眾擔心首站就客滿。

溪頭景色優美,又有對健康有益的芬多精,是退休人士最愛的健行地點,草屯、中興、南投有很多民眾每週一到三次上溪頭,因公車從台中發車就客滿,縣內民眾很難搭上車,大多要包遊覽車,一趟來回一六○元。

草屯、中興和南投的民眾大力爭取縣內有發車上溪頭的客運,而經多位議員和縣府的溝通協調,今日起將增加「草屯─南投─溪頭」線公車,由南投、彰化和員林三家客運公司聯營。

每日對開六班次

昨日已有草屯民眾在「草屯人」臉書社團PO文告知此事,並有貼出每日的班次表和所經的站名,並強調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可持每月一千元額度的敬老卡搭車。很多草屯鄉親認為這是好消息,但也有人擔心,可能第一、二站就客滿,後面要上車的老人家不是擠不上,就是要站著上山,希望能增加班次。

據了解,今日起每日從草屯和溪頭對開六班次,其中有三班會行經南投市彰南路,三班行經中興新村,首站在草屯南岸寶旺來飯店前,第一班六時四十分發車,有五班次都在中午前發車,最後一班是下午二時;而溪頭開的第一班車是上午八時廿分,最後一班是下午四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