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台南電影夢

2016/10/30 06:00

因為李安的建言,台南市府爭取沙崙電影園區有望,再加上安南地方人士要求原本的天馬電台文創園區也能落實,一時之間,原本並非台灣「電影大都」的台南,似乎有了一連串電影重鎮的美夢,有夢最美,但如何築夢成真?各方面的努力,恐怕才要開始。

身為台灣建府的第一古都,要論台南與電影文化的連結,知名的安平追想曲拍的是台南的故事,而目前台南白河還有電影文化城,也可以看出台南與此產業的連結。

更不要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賴清德市長責成文化局執行電影電視等獎勵拍片政策,不少知名電影電視都來台南取景,天馬與魏德聖的連結,乃至李安這次建議台南設立電影城,都顯示了雖然台灣目前的影視重鎮在北部,但台南的可能發展,後勢讓人看好。

只不過,目前沙崙的規劃是在賴清德市長臉書宣佈,而且很明顯未來將成為市府力推的重點,這讓安南區對於原本即已規劃很久的天馬電台建設案產生關注,市府必須讓此「雙箭頭」同時推動已是勢所必趨,但資源有限,如何不讓任何一方失望?挑戰恐怕會更大。

例如昨天楬櫫的,整個投資案要八十到九十億,中央政府能夠支持嗎?而魏導要到這裡拍出做為開台四百年的電影史詩,拍片募資及相關進度會不會影響園區的推動進度?

又甚至,市府定位在文創園區,但文化局又說出會類似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園區,會有電影院等,到底是商業取向?文創取向?定位的融合也是門學問,恐怕也是未來推動要考慮的問題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