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名間百年李氏家園 重建落成

南投縣名間鄉李氏家園昨在鑼鼓喧天中重新對外開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李氏家園昨在鑼鼓喧天中重新對外開放。(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30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一百多年歷史的李氏祖厝,在天仁、天福集團創辦人李瑞河號召下,李氏宗親斥資約三千萬元,費時二年多重修整建,昨日落成並以新名稱「李氏家園」重現,是一座兼具展示、祭祖、茶藝等多功能的文化館,可望成為松柏嶺地區新的地標。

李氏家園昨舉辦落成開幕活動,現場冠蓋雲集,前副總統吳敦義、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馬文君、名間鄉長陳文德等人外,世界李氏宗親總會副理事長李金龍、秘書長李敏等人也都到場,並捐贈一台巡邏車給松嶺社區守望相助隊,協助家鄉社區守護家園。

李氏家園是三層樓的四合院建築,占地面積約八百坪,區分李氏祠堂、天仁及天福沿革史館、阿嬤說故事親子區、茶藝圖書館等四大主題,李瑞河說,該家園初估資產約八千萬元,未來將成立「中華南投松柏嶺李氏家園基金會」,讓管理更公開、透明,且將提供社區、學校借用或戶外教學,並開放遊客免費參觀。

吳敦義指出,天仁、天福集團事業版圖遍及台、中、美等國,透過飲茶文化讓「茶」成為大家最能溝通的語言與平台,李瑞河堪稱「世界茶王」。

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則感謝李氏宗親,無償提供該建物供遊客參觀,同時創辦基金會推動地方教育、文化及茶產業,展現對故鄉的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