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園掛蝙蝠屋 吃夜蛾減蟲害

蝙蝠喜歡悶熱和暗的環境,蝙蝠屋兩層樓的高度不到女生手掌的一半。(記者陳鳳麗攝)

蝙蝠喜歡悶熱和暗的環境,蝙蝠屋兩層樓的高度不到女生手掌的一半。(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3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蝙蝠是田間蛾類剋星,有了牠們吃夜蛾可減少農作物蟲害,少用農藥,南投林管處昨日舉辦社區林業園遊會,即特別推薦南投縣農民不熟悉的蝙蝠屋,建議在農園邊高掛蝙蝠屋吸引蝙蝠入住,讓牠們夜晚出來吃掉蛾類。

社區林業 園遊會秀成果

南投林管處昨日舉辦的社區林業成果園遊會,選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草坪廣場舉行,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社區林業推動十四年,南投林管處已累計受理輔導三一九件社區林業計畫,總補助款近四千萬元。而現在則加推「里山倡議」精神,與社區林業的核心價值是一致的,希望人與自然共生,也盼藉此媒合生產端與消費者,減少中間剝削,達到雙贏。

昨日以園遊會方式讓民眾闖關,只要蓋滿十格,就送致力推動「幸蝠農產」的台灣永續聯盟所推動的小包裝米。會中也由該聯盟介紹蝙蝠屋,並建議南投縣的農民,可嘗試掛蝙蝠屋,幫農民除害。

台灣永續聯盟人員表示,蝙蝠屋設計有斜屋頂下雨不會積水,蝙蝠是夜行性動物,喜歡暗及悶熱環境,因此屋內不會透光,為了製造熱的一點環境,建議面向南方高掛,高度約四公尺,讓該屋曬到太陽。而觀察多年發現,有些蝙蝠喜歡獨居,也有群居的蝙蝠,多隻擠進狹小空間。至於掛了蝙蝠屋何時會有蝙蝠入住,則沒有定律。

用蝙蝠吃蛾 可少用農藥

南投林管處人員表示,蝙蝠愛吃蛾類等昆蟲,而蛾的繁殖力驚人,會危害水稻、蔬菜等作物,用蝙蝠吃掉蛾,就可少用農藥甚至不用,這也是一種綠色環保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