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線捷四聯開 地主怒嗆死擋徵收

捷四基地住戶昨聚集捷運局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捷四基地住戶昨聚集捷運局抗議。(記者黃建豪攝)

2016/10/29 06:00

廉政委員要求暫緩規劃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因應萬大線開通,將擴大站體及增設出入口,台北市政府規劃以聯合開發案方式蓋在南門市場後方,但地主昨聚集捷運工程局抗議,捷運局雖派人溝通,但講不到十分鐘就有地主暴怒拍桌,還揚言以死抗爭,將近兩個小時的會議雙方毫無交集。在場的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王小玉要求捷運局暫緩規劃,稱將把狀況呈報市長柯文哲。

新北市「三環三線」中的第二環「萬大—中和—樹林線」原預定今年底動工,但「萬大線LG01」中正紀念堂站周邊,「捷四基地」南昌路九巷至三十一巷街廓,仍有二成三地主反對徵收,不滿捷運局擅自把他們的房地劃入聯開基地,或擔心開發後無法拿回原有建築面積,該案雖已到達簽署土地協議價購的預定時程,但地主「聽不懂」捷運局的權益分配,也不願相信市府。

昨有地主發言不到一分鐘就向著捷運局主秘王偉大吼「你拿我土地,你憑什麼?」甚至捶桌、飆罵,情緒相當失控,其他地主亦開始鼓譟,捷運局官員雖不斷解釋,卻因官腔官調,反讓地主更加生氣。

王小玉說,官員做事要有同理心,像經營雲鼎商務旅店的陳家兄弟,旅館是家族事業,市府卻無法承諾開發後能還一棟旅館回來,若簽署協議價購書,土地就會變成北市府所有,因此要求捷運局暫停協議價購流程,不要讓苗栗大埔事件在台北市重演。

王偉則澄清,預計年底完成基地內的土地估價,明年初跟地主說明後,才會進入協議價購,且會尊重地主選擇,因為現在具體程序還沒出來,不會強迫簽署協議書。

地主昨情緒高漲,陳情過程中不斷捶桌、叫罵。(記者黃建豪攝)

地主昨情緒高漲,陳情過程中不斷捶桌、叫罵。(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