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零組件廠進駐大慶汽車專區 投資逾120億

大慶汽車專區內的新廠房陸續動工。
(記者侯承旭攝)

大慶汽車專區內的新廠房陸續動工。 (記者侯承旭攝)

2016/10/28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今年有六家汽車零組件公司進駐大慶汽車專區,總投資金額逾一百二十億元,產業聚落逐漸成形。

廠房興建中 產業聚落漸成形

位於高屏大橋南側的大慶汽車專區,近來可見新廠房陸續興建,在不景氣中獨樹一格。今年有六家汽車零組件公司進駐屏東,在專區內購地投資,並已對外招募人力。

巧新科技投資八十億元,生產世界頂級車輛專用鋁圈;隆興鋼鐵投資十億元,生產汽車油桶;福展企業投資二.五億元,生產汽機車底盤零組件;富惟公司投資八億元,生產汽車排氣管、消音器、儀表板;鈺陞公司投資四億元,生產汽車底盤;鼎耀公司投資六.五億元,生產汽車鋁圈;春兆公司投資十億元,生產汽車螺絲。

估至少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

日本本田在大慶汽車專區的生產線也於二○○三年投產,加上六家零組件企業進駐,該專區儼然成為汽車產業聚落,至少創造一千五百個就業機會。

投資規模最大的巧新科技,是歐美頂級汽車品牌的重要供應商,今年初原本準備在苗栗擴廠,五月南下屏東視察後,決定轉進大慶汽車專區,目前已取得廠房建照,預計明年投產。

屏東縣工策會總幹事邱名璋表示,全台各地的工業用地不易取得,屏東土地相對充裕,尤其大慶汽車專區交通便捷,縣府也成立單一窗口排除投資障礙,廠商紛紛南進屏東。

邱名璋透露,隨著產業聚落成形,目前還有幾家汽車組裝與零組件企業南下評估,購地投資的機率頗高。

上述企業已陸續對外徵才,多數職缺月薪三十K起跳,除了標榜福利優渥,還祭出全新別墅透天的員工宿舍,在企業搶人的情況下,薪資待遇可望拉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