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學老師變裝 陪病童過萬聖節

小朋友精心打扮萬聖節造型,到百貨公司當搗蛋鬼。(記者李忠憲攝)

小朋友精心打扮萬聖節造型,到百貨公司當搗蛋鬼。(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28 06:00

〔記者蘇孟娟、李忠憲/台中報導〕西洋萬聖節前夕,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及床邊教學老師大變裝,化身巫婆、吸血鬼等,前進台中榮總醫院兒童病房,讓住院的病童感染過萬聖節的氣氛。

教育局為協助住院二週以上的二歲到國中階段的學生,即使不能上學,也能銜接學校課業繼續學習,提供醫院床邊教學服務,只要學童有學習意願,均可申請床邊教學服務,目前中榮有廿八位學童、中國附醫有十一位學童,由八位床邊老師輪流在醫院駐點教學。

教育局指出,因學童多有身體不適,為提升孩子學習意願,老師在課程的設計上相當多元,配合萬聖節到來,也特地推出應景課程,安排美術、律動及英文課程,讓病童動手創作南瓜精靈及裝飾巫婆帽,並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孩子輕鬆認讀萬聖節中常用英文單字等,過關者還可以打南瓜保齡球,寓教於樂。

昨天彭富源更與床邊教學教師變裝到病房跟病童互動發糖果,讓病童感受不同的氣氛;床邊教學教師張簡嘉琳說,看到病童期待上課的神情與活力,就覺得教學服務特別有意義。

另外,豐原太平洋百貨週年慶昨日登場,業者也結合西洋萬聖節,邀請豐原區的幼稚園小朋友裝扮成各種造型,一同參加週年慶。

萬聖節到,教育局床邊教學老師扮裝陪病童歡樂過節。(圖:教育局提供)

萬聖節到,教育局床邊教學老師扮裝陪病童歡樂過節。(圖: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