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費率 明年降價有望

2016/10/27 06:00

滿意度未達七十五%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議會答詢表示,由於有線電視收視滿意度只有六十二%,未達費率審議委員會七十五%的要求,市府將提交費率審議委員會作為降價參考;鄭文燦透露,降幅應該為二%到六%之間,約為十元到三十元。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有線電視費率委員會去年做成五項附帶決議,包括有線電視收視滿意度要達到七十五%,且業者必須納入數位化實驗區,否則收視費必須調降,以目前進度來看,三家業者都可望納入數位化實驗區,但收視滿意度只有六十二%,未達七十五%,因此將提交費率委員會作為降價審議參考。 

議員李光達質詢指出,桃園有線電視的費率多年來都是每月五三○元,但長期以來卻是過時舊片一播再播,且有線電視附掛排水溝的電纜線是導致淹水元凶,市府應要求業者改善;他並表示,降低費率只是治標,治本之道還是得推動分級制度,落實使用者付費。

鄭文燦說,從一○七年開始,有線電視收視就會採取使用者付費方式,民眾看多少頻道給多少錢,主導權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屆時地方政府就無須審查費率。今年業者無法達到收視滿意度的要求與經常斷訊有關,會將資料送費率審議委員會,作為降價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