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化身「麻油神」 大推在地胡麻香

台南胡麻產品有品質保證。(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胡麻產品有品質保證。(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6 06:00

胡麻季十一月十二日登場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胡麻季將於十一月十二日登場,市長賴清德昨日化身「麻油之神」,推薦台南在地胡麻產品,強調「品質有保證」,邀請大家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胡麻產業文化。

昨日宣傳會飄香,現場除了展示各區胡麻油品,善化農會邀請使用在地食材餐廳三鮮台餐廳,以府城節慶主題「辦桌」,端出傳統麻油雞湯等料理,還有「椪餅」加入麻油煎蛋,早期婦女坐月子補品「月內餅」,現成了創意點心,吸引眾人目光。

適巧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一行人拜會市府,意外成為「神秘嘉賓」,樂意帶回新加坡宣傳行銷。

賴清德說,「買麻油的時間到了,而且要買最好的麻油,千萬不要忘記一定要來台南買」,無論是西港、安定或善化農會,每一個農會都會提供百分之百,「安全可靠、品質最好、價格最公道的麻油,就在台南」。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有德國朋友在問台南麻油哪裡買,台南正麻油飄香到國外,可見一斑。

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國內約九成胡麻來自台南,總栽培面積超過二千公頃,農民在八月上旬至九月上旬種植,今年恰逢連續秋颱帶來連續雨量,造成植株浸水或錯過播種日,預估今年產量將大幅銳減。

台南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十一月十二至十三日於善化農會舉行,廿六至廿七日於西港農會舉行,十二月三至四日於安定農會舉行,有精彩活動、美食品嘗和欣賞農村之美。

台南胡麻季將於11月12日登場,市長賴清德與農會共同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胡麻季將於11月12日登場,市長賴清德與農會共同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三鮮台餐廳端出麻油料理菜單,巧思作「藏頭詩」,台南胡麻節等您逗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三鮮台餐廳端出麻油料理菜單,巧思作「藏頭詩」,台南胡麻節等您逗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