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信義商圈禁菸 11月起開罰

環保局派人力於廣場進行走動式宣導、勸導工作。(記者沈佩瑤攝)

環保局派人力於廣場進行走動式宣導、勸導工作。(記者沈佩瑤攝)

2016/10/26 06:00

禁菸區抽菸又丟菸蒂 罰1.5萬元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集結美食、眾多品牌和影城等多功能的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今年十月一日公告為台北市第一個禁菸商圈,並將在十一月起取締開罰,屆時民眾若於禁菸區域抽菸,依法可處以最高一萬元的罰鍰,亂丟菸蒂則可處以最高五千元的罰鍰,北市環保局昨表示,如果民眾在禁菸區抽菸又亂丟菸蒂,則可合併裁處最高一萬五千元的罰鍰。

為宣導民眾配合政策,環保局除在廣場外圍劃設綠色禁菸標線,同時於廣場四周入口設置了立地式導覽告示牌及禁菸告示牌,並派人力於廣場進行走動式宣導、勸導工作。環保局還情商曾奪下國際大獎的清潔隊員鄞綸宏,協助設計與繪製八面禁菸地面標誌;鄞綸宏表示能夠參與此次的繪製工作覺得非常開心,也感到十分有意義。

國外觀光客採直接告發裁罰

由於信義商圈也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的必遊景點之一,北市衛生局說明,實際開罰後,國人與外籍觀光客的取締開罰方式會有所不同。針對在禁菸區吸菸的民眾,巡查員會先以口頭勸說,請民眾移動到吸菸區,若民眾不配合,國人則是先開出告發單,保留申訴的權利,之後才會實際裁處罰鍰,「但外國人可能今天來、明天就離開台灣」,因此外籍觀光客只要經勸說不聽,則會直接進行告發和裁處罰鍰,團客部分也會要求導遊或領隊協助處理。

清潔隊員鄞綸宏(右二)協助設計廣場上的禁菸地面標誌。(記者沈佩瑤攝)

清潔隊員鄞綸宏(右二)協助設計廣場上的禁菸地面標誌。(記者沈佩瑤攝)

香堤廣場禁菸區示意圖。(記者沈佩瑤攝)

香堤廣場禁菸區示意圖。(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