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地價稅雙漲 藍議員︰27日抗爭

2016/10/2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進行財稅局及主計處業務工作報告及質詢,由於最近民眾紛紛收到地價稅單,議員質詢砲聲隆隆,質疑經濟環境並沒有變好,房屋稅及地價稅卻雙雙調漲,加上後壁蘭展明年將改至仁德,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將號召上千民眾於廿七日十點赴市府抗議。

國民黨籍蔡育輝、王家貞、林美燕、李坤煌、曾培雅及無黨籍議員杜素吟,昨均針對房屋稅調漲提出質詢,現場砲聲隆隆,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顧民怨強力反彈,執意調高房屋稅和土地稅並回溯十五年,並詢問財稅局長張紹源這項政策能改時間嗎?

張紹源表示,地價稅平均漲幅約三成,而房屋基本單價自今年七月一日調整,明年房屋稅才會收到稅單,該政策已完成公告,不會再改變,必須等三年後才有可能調整。

他表示,這兩項稅收約可增加廿八億元,市府也將用於社會福利。在房屋稅提出來後,感覺到市面的房屋價格有往下調,這主要是景氣影響,但房屋稅也讓建商不敢囤房,房價約下降一、二成,這讓無殼蝸牛及年輕人有能力可以購買,不用負擔那麼重。以一棟一千萬元房子,要買房的年輕人至少可少花一百萬元,「這對他們幫助太大了!」否則過去漲好幾倍,讓建商賺翻了。

國民黨議員質疑,房價下跌是因為國內景氣不佳所致,請市長及市府不要再愚民了。

蔡育輝表示,溪北十七區人口占台南市百分之廿六,但賴市長上任後,溪北完全沒有一項重大建設,重南輕北,沒就業機會,行政中心要遷移,國際蘭展要遷移,台南市政府讓台南鄉親看不到未來,為了抗議房屋稅調漲、蘭展遷移,他們將於廿七日發動抗爭,讓市長清楚聽到民眾憤怒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