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人」登陸惠文 學童玩火箭升空

惠文國小有太空人登陸,校方邀請到美國NASA太空人訓練專家(左),教學童認識太空知識。(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國小有太空人登陸,校方邀請到美國NASA太空人訓練專家(左),教學童認識太空知識。(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太空人」登陸惠文國小!南屯區惠文國小邀請到美國NASA太空人訓練專家到校舉辦科學講座,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學童太空知識,還操作火箭升空實驗,讓不少學童直呼太空人真是酷。

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今年四月帶學生到美國參加「國際說故事嘉年華」,曾參觀休士頓NASA太空中心,親眼見識太空尖端科技,團員返校後,針對全校師生舉辦分享會,引起不少學生對外太空奧秘的好奇與想像,考量並非所有學童都有機會親臨NASA,規劃邀請NASA太空人到校現身說法。

學校邀請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太空人訓練中心專任教師Ms. Nancy Fudge主講,Nancy昨身著太空裝登場,一開場就滿足學生對太空人無限的好奇心;演講除深入淺出解說航太科技,更當場操作多種科學實驗,讓學生明白火箭升空原理。

例如:利用發泡錠與水產生反應,在密封罐內形成壓力,認識火箭發射原理;現場也操作紙火箭發射,火箭一射出,引來學童驚呼,不少人聽完講座後,直呼當太空人實在太酷了!

Nancy鼓勵學童懷抱夢想、努力不懈,每個人都可能有機會實現夢想。

曾金美說,課程希望幫助學童獲得科普知識與啟發,全程以英語進行,讓大家有不同的外語課程體驗,多元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