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友善廁所 輕音樂一起「噓噓樂」

2016/10/2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民政局整修男廁,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昨天正式啟用,提供男生、女生及親子自在如廁,為化解男女僅一牆之隔如廁尷尬情況,設置感應輕音樂播放器,掩蓋噓噓的聲音。

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推動性別友善廁所,解決女性如廁常需要排隊,即使男廁有空間也不好意思使用的現象,設置小便斗、蹲式、坐式馬桶等獨立廁間,親子廁間設置嬰兒座椅讓家長如廁時不用擔心小朋友走失。

另規劃尿布台並且設計燈光位置避免直射嬰兒眼睛等貼心設備,設置沖洗間讓家長方便沖洗嬰幼兒屁股,加長隔板長度避免偷窺,考量行動不方便使用者、減少地面高低落差,整妝鏡設計隔板讓不同性別自在梳妝,設計具點字功能指示牌方便視障朋友選擇廁間。

性別友善廁所不以生理性別作為區隔,既解決男、女廁所空間配置比例不均的問題,亦兼具親子廁所功能,增加廁所的使用彈性,提供多項友善設施,營造性別友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