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半導體機械臂」競賽 冠軍賞60萬

2016/10/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通大學與台積電明年舉辦「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吸引優秀學生投入半導體相關設備研究,總獎金達一百四十五萬元,冠軍隊伍可獨得六十萬元,期望讓半導體產業再升級,持續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驕傲。

交大說,半導體是台灣最具優勢的高科技產業,製程設備的快速、穩定、準確,是保持國際競爭力的必備條件,台積電重視機台自主開發能力,與交大合作,明年五月十九日舉辦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著重在機械臂創意設計,強調機械臂的控制與排程。

這是台灣首次以模擬半導體設備晶圓傳送為主軸的機械臂競賽,獲得不少國際企業關注,台積電已為競賽量身打造一個仿半導體設備的任務平台。

優勝隊伍除了頒發證書、獎牌,台積電更提供一百四十五萬元總獎金,鼓勵優秀學生團隊參賽,冠軍隊伍可獨得六十萬元,即日起報名到十二月二十一日,報名可上競賽網頁:http://TRC2017.cn.nctu.edu.tw。

交大說,台灣具備半導體與精密機械優勢,未來也將投入智慧機械領域,培育自動化設計與研發人才,與產業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