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屢遭打罵 斧頭砍死友人起訴

2016/10/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61歲男子巫進賢,7月出獄後被張姓友人收留同住,但嗜酒的張男酒後就性情大變,常出手毆打巫男,巫男因瘦小又拄枴杖無法還手,憤怒下趁張男熟睡,用斧頭砍頭,張男傷重致死,南投檢方昨偵結,認為巫男手段凶殘,漠視他人生命,以殺人罪嫌起訴,也請法官加重其刑。

巫進賢今年因公共危險罪判刑3月,入監服刑到7月刑滿出獄,無處可去的情況下,與他熟識的59歲張姓男子收留他,答應租一間房間給他。愛喝酒的張男常在酒後發脾氣,對著巫男罵三字經,甚至動手毆打,巫男身材瘦小,且先前因採茶時摔倒而雙腿骨折,仍得靠柺杖行走,因此只有挨打的份。

剛出獄被收留 趁他熟睡下手

8月24日張男喝了酒後又開始發脾氣,辱罵並毆打巫男,巫男隔日凌晨見張男躺在客廳木椅熟睡,新仇舊恨湧上心頭,於是拿了房子裡的斧頭,朝張男左前額砍下,張大聲哀嚎,巫又再補了3下,見他不再掙扎才停手。行凶後,將凶器稍做清洗後,隨手丟棄在戶外草叢。

張男被斧頭砍了多下,身上嚴重挫裂傷、骨折及大面積出血,導致中樞神經性休克死亡。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巫男手段殘忍,漠視他人生命,讓死者家屬痛失親人,而巫男才剛出獄即再犯案,昨日以殺人罪嫌起訴,也請法官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