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竹子刺傷 婦人險賠一條腿

南投黃姓婦人輕忽竹刺傷的傷口,致感染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左腿嚴重腫脹後才到醫院就醫治療。(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黃姓婦人輕忽竹刺傷的傷口,致感染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左腿嚴重腫脹後才到醫院就醫治療。(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10/19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小傷變大病﹗南投市七旬黃姓婦人,三天前,在田裡工作時,不慎被竹子刺傷左小腿,她依照過去習慣,拿了家中急救箱裡頭的紅藥水擦拭傷口後,以為就可達到消毒、治療效果,不料,傷口不但未好,還惡化致左小腿腫脹到難以行走,經部立南投醫院醫師診斷係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還好及時獲得治療,否則後果恐難想像。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指出,蜂窩性組織炎形成的主因是皮膚或黏膜的傷口遭到A群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感染所致,假使未及時醫治,傷口惡化便可能併發敗血症,以該案為例,黃姓婦人一旦腿部組織壞死,輕者腿部可能有被鋸掉之虞,重者,還可能賠上性命。

至於傷口處理方面,醫院也提醒民眾,傷口照護以維持乾淨為宜,搭配生理食鹽水、優碘清潔即可,並不需要塗抹太多的藥水或藥膏,如果傷口有感染疑慮,也應儘速就醫治療,才不致於讓小病變成大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