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高中職就學率不到4成 議員促增班

2016/10/18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李柏坊昨天質詢說,桃園市公立高中職的就學率僅三成九,等於每十名高中、高職生,約六人就讀私立學校,遠低於全國的五成四平均值,私校的學雜費昂貴,家長承受更大的經濟壓力,要求公立高中職增班;市長鄭文燦表示,會提供學生更多的升學選擇,教育局說,數據差異是因為私立高中職規模大、技職科系多,會加強市立高中職的招生特色。

李柏坊說,全國公立高中職的就學率平均是五十四.一三%,桃園市僅三十九%,讀私校的學生比讀公立的多,私立學校的學費、制服、課輔、材料等其他雜費都比公立貴,讀書成為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

他說,市府雖然推動高中社區化和就近入學,但從就學率而言,政策並未落實,學生奔波往返住家與學校,不僅浪費時間也影響學習表現,他建議讓公立高中職增班,並加強各公立學校的招生或升學特色。

鄭文燦說,新屋高中在明年招生後,全市除了復興區以外的十二個行政區都有公立高中,市府會提供學生更多的升學選擇,在高中職教育政策上,也會注意技職與普通科的比率。

教育局說,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國中空教室會增加,會視各地需求,輔導一些國中朝完全中學方向發展,並加強各校特色,落實高中社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