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忙路跑 邊跑邊拔菜煮咖哩

參賽跑者奔回終點烹調美味咖哩。(記者簡惠茹攝)

參賽跑者奔回終點烹調美味咖哩。(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17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號稱全世界最忙的路跑,台灣首場「佛蒙特咖哩路跑」昨天開跑,有的人打扮成超級瑪莉歐,有的人乾脆打扮成食材紅蘿蔔,大家在這場不計時的路跑中,邊跑邊找食材,最後用三星行建村有機米與佛蒙特咖哩,烹煮出自家最幸福的咖哩。

日本舉辦30年 昨為全台首場

由好侍食品主辦的台灣首場二○一六佛蒙特咖哩路跑,同時也是日本舉辦三十年以來,跨向國際的第一站,昨天在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有機夢想村展開,共有四千六百三十六人報名,抽出四百多人,共一百組選手參加比賽,分親子組和社青組,大家一邊跑,一邊在田裡採收馬鈴薯、紅蘿蔔等咖哩必備食材,跑完全程後,各自以收集到的食材各自烹煮咖哩,分享品嚐。

開跑前先辦變裝賽 笑果十足

咖哩路跑開跑前,還有一場變裝大賽,有全家人打扮成超級瑪莉歐,希望跑得比瑪莉歐還快,還有人打扮成紅蘿蔔下田採收紅蘿蔔,形成有趣的畫面,還有小小兵、蜘蛛人邊跑邊搶鏡頭拍照,現場歡笑不斷。

金車公司提供在地水源礦泉水、三星鄉行健村的有機米,為幸福咖哩加分。比賽的終點會場,不斷傳來陣陣咖哩香味,除了有完成賽程的選手以三星有機米、佛蒙特咖哩煮出美味佳餚以外,還有正在舉行的大胃王競賽,現場加油聲絡繹不絕,最後楊民正以四分五十四秒的速度,迅速吃完主辦單位準備的佛蒙特咖哩料理奪冠。

結合在地食材 推廣安心食品

日本咖哩達人小林大輔昨天也到場為路跑活動讚聲,他表示,咖哩馬拉松在日本北海道已辦理三十年,選擇好山好水的宜蘭作為台灣第一站,是因為行健村的有機米與好侍食品百年多來兼顧美味與安心產品的堅持相吻合,他們也對三星鄉這片村落的質樸純淨、宜蘭豐饒的農產品留下深刻印象。

參賽跑者以下田收取作物為關卡任務。(好侍食品提供)

參賽跑者以下田收取作物為關卡任務。(好侍食品提供)

全台首場佛蒙特咖哩路跑熱鬧展開。(好侍食品提供)

全台首場佛蒙特咖哩路跑熱鬧展開。(好侍食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