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鯖魚季 今再送200公斤

大批遊客聚集在碼頭,拿起網子或倒放雨傘搶接從漁船上拋下的包子,開心「滿載而歸」。(記者江志雄攝)

大批遊客聚集在碼頭,拿起網子或倒放雨傘搶接從漁船上拋下的包子,開心「滿載而歸」。(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16 06:00

鯖魚大樂透 猜重量帶回家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宜蘭鯖魚文化季昨天在南方澳開幕,縣長林聰賢、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為活動主題特大鯖魚模型點睛祈福,並登船丟包子,象徵大豐收,主辦單位兩天共準備了四百公斤鯖魚大相送。

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每年鯖魚漁獲量四萬噸,占全國九十%,十月到隔年二月最肥美,目前是嘗鮮好時機,地方上原有鯖魚節、鯖魚祭兩大活動,宜蘭縣政府今年合併負責主辦,更名為鯖魚文化季,進一步行銷在地漁業特產。

鯖魚主題物完成點睛後被抬上漁船,林聰賢等人站在船上丟擲包子,大批遊客聚集在碼頭,眾人紛紛拿起網子或倒放雨傘接包子,塞進口袋代表「滿載而歸」,希望新的一年荷包賺滿滿。

首日活動有海鮮一元起標、蘇澳區漁會家政舞蹈班「鯖舞飛揚」、蘇澳國小弦樂團「鯖聲綿延」、魔術秀、鯖魚大樂透、音樂晚會,主辦單位還設計漁村遊程,帶領遊客走訪南方澳,位在南方澳第三漁港碼頭的會場,設有農魚貨展售市集,讓大家品嘗漁村美食。

「俗俗賣,大家緊來!」鯖魚大樂透是猜重量趣味遊戲,喊到最接近實際重量的人,就可帶回家,一天供應兩百公斤,兩天要送出四百公斤;海鮮一元起標一元當底價,開放競標,大家爭相喊價,許多人大包小包帶回家,真說有夠划算!

鯖魚煮好料 田樂燒今請客

今天也有海鮮一元起標、鯖魚大樂透、舞蹈及打擊樂演出,觀光飯店贊助鯖魚料理「田樂燒」給大家品嘗,詳情可上「二○一六鯖魚文化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宜蘭鯖魚文化季主題物大鯖魚點睛後被抬上漁船,為開幕式掀起高潮。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鯖魚文化季主題物大鯖魚點睛後被抬上漁船,為開幕式掀起高潮。 (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