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都藝術季踩街 海莉美聲到豐原

國際美聲天后海莉在滿是文心蘭的舞台上獻唱。(記者李忠憲攝)

國際美聲天后海莉在滿是文心蘭的舞台上獻唱。(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1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二○一六台中花都藝術季」十五日熱鬧登場,除在清水區進行「花現藝術踩街遊行」、港藝中心有「花現秘徑」花卉裝置藝術。晚間更邀請國際美聲天后海莉在豐原舉辦演唱會,並高唱《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耳熟能詳的國、台、英語歌曲,上萬民眾聽得如痴如醉,也為二○一八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昨日上午的清水區街道十分熱鬧,原來是台中花都藝術季系列活動「花現藝術踩街遊行」登場。活動由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等人領軍,以海線在地文化及自然生態為主軸,並邀集清水國小、清水國中、清水高中、靜宜大學等在地學校一起踩街。隊伍以藝閣車為首,車上七仙女則由靜宜大學學生扮演,站在車上撒花瓣,祈求萬物平安。

晚間受邀到豐原體育場演唱的國際美聲天后海莉‧維斯特娜,開場以台語「吃飽沒」、華語「我很高興再回到台中」跟現場上萬民眾打招呼,贏得熱烈掌聲。海莉先獻唱花系列的《花心》等英文組曲,並與國立實驗合唱團演唱「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膾炙人口作品《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三首台語歌。中場後,更與創作才子韋禮安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

市長林佳龍表示,第一次舉辦花都藝術季,第一場音樂會選擇在豐原舉辦,最主要是為了紀念在世界享有盛名的呂泉生。花都藝術季舉辦近兩百場活動,期許在世界花博後,台中就成為花都,以後每年都舉行花都藝術季,邀請國際級藝術家表演。

港區藝術中心戶外廣場也同步舉行「花現秘徑」花卉裝置藝術靜態展,運用近六成大台中地區花卉植栽,設計出高近兩公尺、寬十六公尺的鏡像迷宮,以賞花探境營造奇幻趣味的互動藝術裝置,活動長達兩個月,豐富多元,歡迎民眾一訪。

「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在清水登場,前方為靜宜大學學生巧扮七仙女。(記者李忠憲攝)

「花現藝術踩街遊行」在清水登場,前方為靜宜大學學生巧扮七仙女。(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