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千噸碳化矽土堆廠房 惡臭外洩惹怨

楊梅東方窯業工廠,堆置大量的「碳化矽土」,陣陣惡臭讓民眾無法忍受。(市議員李家興提供)

楊梅東方窯業工廠,堆置大量的「碳化矽土」,陣陣惡臭讓民眾無法忍受。(市議員李家興提供)

2016/10/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李家興昨天質詢指楊梅區楊湖路東方窯業廠房,由於不再生產而將廠房轉租,卻成了廢棄物天堂,廠區內堆置了八千多噸「碳化矽土」發出陣陣惡臭味無人處理;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經了解是承租廠房廠商於今年初倒閉,但這些「碳化矽土」是有價原料,環保局只能前往廠房張貼密封條,避免臭味外洩惹民怨。

沈志修說,這些「碳化矽土」是矽晶圓材料,在切削過程中,多餘的「碳化矽土」會和切削油混合產生廢料,廠商收購這些廢料後將切削油分離,把提煉出的「碳化矽土」賣給煉鋼產業,因煉鋼產業對「碳化矽土」的需求不大,導致廠商周轉不靈倒閉,大批原料堆置在工廠內。

沈志修說,由於分離「碳化矽土」過程要求並不嚴格,仍有部分切削油導致有臭味,只是「碳化矽土」是有價原料,環保局無法以廢棄物將其清除,只能將廠房張貼密封條,避免臭味外洩。

此外,李家興也抱怨該廠區內另有一家玻璃纖維加工廠,生產過程產生的廢屑滿天飛,嚴重影響附近民眾身體健康;沈志修說,這家玻璃纖維加工廠執照於九月廿二日到期,環保局已經切斷工廠申報系統,工廠不能另接新訂單,但依法還有卅天時間可處理舊訂單,屆時將派員稽查,如仍持續營運,將勒令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