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沒專法缺配套 博弈公投陷泥淖

2016/10/15 06:00

記者洪臣宏、劉禹慶/特稿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博弈公投正陷入這樣泥淖。在博弈專法、配套措施付之闕如下,博弈公投恐成了三年一次的輪迴,無止盡勞民傷財,再不作為,徒傷了離島居民的心。

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評說澎湖博弈公投是場「鬧劇」,直指核心。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之二條給了離島居民翻轉現況機會,公投法讓大家有權利決定未來,看似良善,卻因博弈專法難產,淪為畫餅充飢。

回頭看看二○一二年馬祖博弈公投,這是台灣唯一「通過」的公投案例,過了又如何?意欲投資的外商終究拂袖而去。澎湖博弈公投七年後捲土重來,法令問題依舊,飽受投假議題之譏。

澎湖有獨特觀光資源,甚至不可取代,在第一次博弈公投後聲名大噪,遊客人數成長十五%,成了反賭方最有利論述之一,但促賭方想活絡東北季風期間的「冬眠」狀態,也是振振有詞,才會陷入如此糾結。

內心糾結的還有澎湖縣長陳光復,雖堅稱「保持中立」,公投開跑以來「陳光復被博弈公投法綁架?」甚囂塵上,投票前夕終於引來總統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中央及同志圍剿,連許多澎湖人也不諒解,他大喊「無妄之災」,倡議廢法、修法,但已無疑成了最大受害者。

澎湖博弈公投今天分勝負,不論結果為何?都沒有真正的贏家,倘若促賭方獲勝,卻要面臨無博弈專法的窘境,缺乏吸引財團的誘因;反賭方勝出,還要面對漫長的廢法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