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部行動圖書車 中台禪寺捐贈

中台禪寺捐贈埔里鎮立圖書館的第二部行動圖書車,昨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中台禪寺捐贈埔里鎮立圖書館的第二部行動圖書車,昨正式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16/10/15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埔里鎮中台禪寺響應鎮立圖書館書香行服務計畫,十三年前捐贈全台首部行動圖書車,讓書香散播至鎮內偏遠學校、社區,而第一代圖書車年久功成身退,寺方再捐贈全新行動圖書車,昨天正式啟用,繼續「書」出愛的力量。

第二代行動圖書車捐贈儀式於埔里公所前舉行,由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允法師將巨型鑰匙交給鎮長周義雄,正式展開巡迴服務偏遠學校、社區,讓閱讀零距離。

鎮長周義雄指出,民國九十二年時任鎮長的立委馬文君,向中台禪寺提出「中台書香.眾生智慧」書香行動服務計畫,獲惟覺老和尚支持,捐贈價值八十萬元行動圖書車,連同當年文建會補助車體彩繪與書櫃設備,價值百萬元的行動圖書車正式上路,成為全台第一座行動圖書館,也開起全台公益行動圖書車捐贈的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