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不美? 劍潭站周邊專案改造

台北藝術中心緊鄰捷運劍潭站,里長要求彩繪站體,曾說北捷不美的市長柯文哲並未多加註解,要求捷運局和文化局一起討論改造當地市容。(記者郭逸攝)

台北藝術中心緊鄰捷運劍潭站,里長要求彩繪站體,曾說北捷不美的市長柯文哲並未多加註解,要求捷運局和文化局一起討論改造當地市容。(記者郭逸攝)

2016/10/13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台北捷運前後耗資六千億元興建,卻毫無美學規劃,僅捷運劍潭站稍有造型,劍潭站所在地的承德里長陳洲平昨向柯請願,盼彩繪站體以增添白天的美感;柯昨改口稱自己不知道什麼是漂亮,他要求捷運局和文化局明年六月配合台北藝術中心落成專案討論,改造當地市容。

捷運局土建處副處長張伯勳回應,捷運劍潭站的基礎是花崗岩,屋頂有懸吊裝置,僅靠近人行道的圍牆可彩繪,但風吹日曬可能破壞景觀,藝術家難尋,美感也較主觀,捷運局討論後,決定維持現狀,白天也有樸實的美,夜間則會加強燈光色彩,彩繪站體仍待從長計議。

陳洲平說,捷運劍潭站是北市門面,許多遊客造訪士林夜市都會經過此處,他昨在士林區里長座談會提議,希望在不影響站體結構的前提下,彩繪捷運站,讓二十年的捷運站展現新氣象。

曾說北捷沒有美學規劃,輸給高雄捷運的柯文哲,昨聽取里長意見後表示,捷運劍潭站對面的北藝明年中落成,他希望一併做處理;他坦言:「什麼是好看、漂亮我也不知道。」他指示副市長陳景峻明年六月北藝完工前,邀集相關單位協調,將美化劍潭站當作專案處理。

陳景峻昨說,北藝完成後,會興建一條通往捷運站的連通道,他建議以城市美學的角度,改造周邊建築和道路,而非針對捷運站和北藝等兩個建物,他將邀集專家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