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消防鞋泡水就「開口笑」 議員促徹查

市議員徐其萬指出,義消的消防鞋一泡水就「開口笑」。(徐其萬提供)

市議員徐其萬指出,義消的消防鞋一泡水就「開口笑」。(徐其萬提供)

2016/10/10 06:00

消防局指逾使用年限 已全面汰換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指出,義消裝備不是品質差、就是老舊,甚至有消防鞋一泡水就「開口笑」,質疑這樣的品質是如何通過採購驗收的?抨擊市府消防局根本不重視義消協勤的安全,應徹查背後是否有弊;消防局對此表示,消防鞋會開口笑,應逾使用年限過久,今年至明年已訂為裝備汰換年,將持續編列預算改善。

徐其萬說,桃園市消防人力長期不足,仰賴義消協助消防勤務,彌補消防人力的缺口,由消防局發給相關裝備;但義消人員領到的消防衣尺寸常常不符,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已影響救災。他質疑,消防局採購時不是都會先詢問尺寸嗎?怎麼還會發生尺寸不合的問題。

他並表示,義消人員的許多配備都使用五年以上,相當老舊;以消防衣來說,桃園市都已升格快兩年了,義消人員卻還穿著印有「桃園縣義消」、破舊不堪的消防衣,萬一發生安全問題,誰該負責?

徐其萬說,最離譜的是消防鞋,只要碰到水,不是鞋頭開口笑,就是鞋身出現龜裂,先前發的鞋子都不會這樣,唯獨這批消防鞋幾乎都有類似問題,如此低劣的品質,當初是如何通過採購驗收的?消防局應徹查背後是否有弊。

消防局說,經初步了解,出現開口笑情形的消防鞋應是升格前就已採購,因使用過久所致,今年已全面汰換,每位義消都會配發一雙新鞋。

消防局表示,今年至明年已訂為裝備汰換年,不論義消或是消防員,包含消防衣、帽、鞋等裝備,都將汰舊換新;此外,消防局也訂定四年計畫,以每年一千五百萬元的預算,逐步改善其他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