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腰整地禿一片 水里人驚

緊鄰水里市區的山坡出現光禿一片,讓山下居民相當擔心。(記者劉濱銓攝)

緊鄰水里市區的山坡出現光禿一片,讓山下居民相當擔心。(記者劉濱銓攝)

2016/10/0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緊鄰南投縣水里鄉市區的一處山坡地,滿山樹林突然光禿一塊,猶如「鬼剃頭」,讓山下住戶相當擔心,深怕若發生強降雨,雨水宣洩不及,居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議論紛紛。

民眾說,該地以前是香蕉園,與滿山的竹林、樹林融成一片綠意景象,但最近卻發現香蕉沒了,取而代之是光禿坡地,沒有植栽、綠草,從山下看過去,一片裸露的土坡與周邊的樹林呈現極大對比,由於該片光禿坡地下方仍有許多住戶,要是水保不佳,難保瞬間強風大雨不會造成土石流失,危及居民安全。

對此,縣府農業處表示,該地為地主依法申請農業整坡,之前已請技師前往複勘,確認當地土方穩定,沒有滑落疑慮,而相關的水土保持工作也都合乎規定,目前仍在施工,但具滯洪功能的沉砂池仍未完成,會再要求地主務必落實,並會不定期查核。

農業處指出,該地屬農牧用地,將香蕉園改做造林並不違法,只因尚未全部完工,現場仍未移植樹木或植被,民眾從山下望去,才會感到恐慌,惟整坡面積達一.四公頃,後續他們會加強施工檢查,若相關水保工程不完備,也不會核准,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