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徵選新市旗 收件至12月15日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呼籲設計高手、市民踴躍參與新市旗徵選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呼籲設計高手、市民踴躍參與新市旗徵選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0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底紅字」的市旗被網友評為全台最醜市旗,市府七日宣布舉辦新市旗徵選活動,廣邀全台設計好手,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五日徵件,明年元旦起透過 i-Voting系統,由市民票選出最能代表台中的市旗。

現在的台中市旗以黃底紅字寫著「臺中市」三個字,自省轄市時期沿用至今。市府新聞局經過討論,決定舉辦「台中好新『旗』 i-Voting自己選」活動。

明年1月投票

市長林佳龍表示,徵選新市旗有三個重要原因,第一是因為省轄市時期的旗幟已不能代表合併後的大台中直轄市;其次,台中即將舉行二○一八世界花博與二○一九東亞青奧,原市旗只有文字,外國人看不懂,希望新市旗能向國際展現台中;第三,希望市民都能踴躍參與產生新市旗的活動,表達個人意見。

至於新市旗的設計方向,林佳龍說,必須彰顯新台中的精神,至於圖案設計,可以從著名建築物、地形、文字、台中特色物產等方面構成,他呼籲設計好手及對設計有興趣的學生勇敢報名。

新聞局長卓冠廷則指出,過去台中市進行過幾次小型的i-Voting,這次是全市的i-Voting,可說是市民參與市政的里程碑;此外,考量到或許有些市民喜歡現在的市旗,因此,原市旗也列入第二階段評選,與其他設計作品一起接受市民票選。

市旗徵件期限至十二月十五日截止,網路投票時間為明年一月一日至十四日,年滿十六歲以上的市民可透過i-Voting系統投票。

現在的台中市旗為黃底紅字,寫著「臺中市」三個字。(記者張菁雅攝)

現在的台中市旗為黃底紅字,寫著「臺中市」三個字。(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