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戰全國柔道賽 致民金銀銅全包

強!致民國中全國柔道錦標賽穿金戴銀抱銅。(記者蔡政珉攝)

強!致民國中全國柔道錦標賽穿金戴銀抱銅。(記者蔡政珉攝)

2016/10/06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厲害!苑裡鎮致民國中學生參加今年全國柔道錦標賽,拿下三金二銀四銅佳績,成績傲視全縣,更難得的是得獎選手全都出身苑裡鎮,沒有從外地挖角來的好手。

其中,奪得國女A組第二級、國女A組第三級金牌的賴怡如、詹瑋苓,都在比賽中在正規時間和對手戰成平手,經歷黃金加賽險勝,金牌得來不易。詹瑋苓碰上的黃金加賽更是在金牌戰,靠著不想輸的信念,克服心理緊張的不安,一舉擊敗對手奪金。

「對手身手敏捷,不停地攻擊,場面真的很緊張!」賴怡如回憶賽況時說,雖然與他同級的對手身材不是太高大,但是身手敏捷、非常迅速,只能邊打邊尋找空隙擊敗對手。詹瑋苓碰上的金牌戰對手身高足足高了她半個頭,她靠著平常扎實的訓練,一摔奪金,克服先天差距,不過她也覺得贏得吃力。

「對方身材太高大、力氣又大,應戰相當吃力」拿下國男B組銀牌的國一學生鄭信泓說,雖然國一就得到銀牌,不過經歷大賽讓他深刻感受到對手身材和力量上的優勢,他決定要好好訓練自己,期望明年能夠拿到金牌。

「選手每天練習三個半小時,而且很投入。」教練莊登州說,致民國中的選手訓練時都不會喊累,體現出鄉下小孩刻苦耐勞的精神;但是反面來說比較少經歷大場面,比賽時容易緊張,所以未來打算採取以戰養戰、移地訓練等方式,增強選手自信心,避免怯場。

「最難得的還是這次獲獎選手都是苑裡在地小孩,難能可貴!」莊登州說,很開心多年來的訓練,柔道運動在苑裡開花結果,從這次奪牌的選手都是出身苑裡鎮這一點來看,真的很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