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建二美館 柯限2週內提計畫

2016/10/05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山足球場去年即傳出消息,由台北市文化局籌劃重建成第二美術館,但迄今仍無動靜,市議員許淑華昨在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中詢問產發局,產發局稱該案由文化局主導,文化局則坦言仍在規劃中,據傳市長柯文哲相當不高興,下令文化局在兩週內提出計畫。

會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表示, 除中山足球場外,周邊整個區域都是第二美術館的可能選址地點,但細部規劃、時程,包括中山足球場拆除規劃,與現有場館要移往何處等,都需文化局評估確認。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去年就規劃中山足球場拆除後,改建成第二美術館,興建大型文化設施,在市場性、可行性、成本、典藏空間等,要進行相當多的綜合考量,其他局處也有不同想法,希望增加扶植會展產業等,有相當多需求,要經綜合評估,「目前還在規劃中,尚未有細部方案出來。」

許淑華痛批,一年了,都沒有具體東西出來,「即使歷任兩任局長,副局長李麗珠也應該向局長報告」,顯見文化局內部溝通有很大的問題。許表示,市長聽到文化局還沒有規劃案出來,也很生氣,已要求文化局要在兩週內提出規劃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