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盼像民主不可回頭

2016/10/04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參與式預算「城市交流分享論壇」,並致詞盼參與式預算能夠像前總統李登輝帶來台灣民主「不可回頭的結果」一樣,讓百年後回頭,也能說參與式預算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文化。

北市將參與式預算以民政局體系執行、再將民眾提案分派給各局處實行,而且不對提案做任何包括金額、規模大小等限制。

柯表示,在一百年以後回頭看今日,到底自己有哪些作為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文化,應該就是參與式預算。柯舉例,「有人說現在年輕人都『天然獨』,這什麼意思?就是李登輝讓台灣走上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我也要確立台灣沒有辦法回頭的改變」。

柯說,每四年選舉一次,成政府與民間唯一的交流,中間四年雙方都是絕緣體,公民團體就算存在也難發揮作用,他要打破政府人民間沒有交流的情況。參與式預算還在實驗階段,北市府是玩真的,因沒有把參與式預算挑幾個亮點然後做外包,都是市府公務員親自下海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