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鋸棺翻骨骸 埔鹽22座墳遭盜

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左)與鄉代施春貴(右)到現場勘查,指著草皮遭割開後呈現光禿,有盜墓的痕跡。(記者陳冠備攝)

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左)與鄉代施春貴(右)到現場勘查,指著草皮遭割開後呈現光禿,有盜墓的痕跡。(記者陳冠備攝)

2016/10/04 06:00

〔記者陳冠備/埔鹽報導〕死人的物品也敢偷!彰化縣埔鹽鄉第十三號公墓近日驚傳有多座墳墓被盜,盜墓賊利用深夜掩護,鋸開棺木並盜走死者陪葬用的金飾等物品,鄉公所估計有22座墳墓遭挖掘,由於日前二林鎮也傳出2座墳墓被盜,是否同一集團所為?警方仍在調查。

二林也傳出2座被盜

埔鹽鄉第十三號公墓佔地4.6公頃,可容納1339座墓,是彰化縣執行土葬的公墓區。近日有民眾祭拜祖先時,發現草皮有被割開痕跡,而且祖先棺木遭鋸洞,先人骨骸被攪亂,陪葬的物品則被偷走。

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與埔鹽鄉代施春貴昨日到現場勘查,發現竊賊手法老練,專挑公墓區角落進行盜墓行為,因而懷疑竊賊使用金屬探測器偵測,割開草皮後鋸開棺木,再利用鐵鉤鉤走貴重物品,得手後覆土還原,外人根本看不出來,但這舉動已經破壞風水,因此呼籲被盜墓的家屬趕快來處理。

盜墓者恐衰運纏身

許文萍指出,中秋節之前就有10多座墳墓遭盜,但是公所刻意隱瞞,後來又陸續傳出10多座墳墓遭盜,鄉公所管理散漫,讓家屬情何以堪。

埔鹽鄉公所民政課則表示,公所早已報案,並要求警方加強巡邏,也通報遭盜墓家屬,卻仍有10戶未能聯絡上,公所會將墓號上網公告,已經在研擬後續的處置方式。

針對盜墓一事,風水命理師蒲慶峰說,入土棺木遭盜墓,會影響其在世的家人,最好找良辰吉時來移走祖先骨骸,若未到時辰者,也要將挖洞的棺材、土方填平,草皮則要重新種植。

蒲慶峰也說,盜墓者會衰運纏身,4年前就發生一盜墓集團連續死亡事件,最好不要不信邪。

埔鹽分駐所所長紀明仁表示,8月29日確定墳墓遭破壞後,已有多位家屬來製作毀損筆錄,但因大部分家屬表示要擇日開挖,才能確認貴重物品是否遭盜走,警方已根據監視畫面與相關事證展開調查。

家屬挖開祖先棺木後,發現陪葬的金飾品不翼而飛。
(記者陳冠備攝)

家屬挖開祖先棺木後,發現陪葬的金飾品不翼而飛。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