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歲習醫 吳炎村愛心守護慢飛兒

虎尾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左)守護慢飛天使,獲醫療奉獻獎。(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左)守護慢飛天使,獲醫療奉獻獎。(記者廖淑玲攝)

2016/10/04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卅四歲才報考醫科的虎尾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近十多年來投入早療復健,深入偏鄉用愛造福慢飛天使,成為這群弱勢孩子的守護者,獲醫療奉獻獎表揚。

今年六十七歲的吳炎村是嘉義鹿草人,大學唸化工系,曾任台糖工程師,有感父母及岳父母年邁且常苦於病痛,讓他起心動念從醫,太太也相當支持,鼓勵他參加成功大學開辦的第一屆學士後醫學系招生。

由於報考年齡限制是卅五歲,吳炎村只有一次機會,因而不眠不休苦讀,終於如願。

成大醫學系畢業後他先留在成大醫院服務七年,但總想著回鄉下,後接獲虎尾若瑟醫院副院長蔡孟宏的電話, 談起雲林老人多、早療兒更多,病人找不著醫師,吳炎村決定到雲林服務。

「哪裡需要,我就往那裡去。」秉持這樣的行醫理念,吳炎村十多年來在若瑟投入早療復健,是早療兒眼中慈祥的醫生爺爺,還是早療兒家長心靈加油站。

吳炎村指出,早療的黃金期是零到六歲,來看診的許多孩子都是坐輪椅、雙手蜷曲、流著口水、緊閉雙唇不願開口,或是由外籍媽媽或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甚至由曾祖父帶來看病,他總是懷抱慈悲耐心面對。

除了看診,吳炎村也熱愛攝影,捕捉早療天使的一舉一動,曾獲商業周刊推薦百大良醫,榮登「好醫師推薦榜」,如今又獲醫療奉獻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