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撿骨索紅包 10多年A百萬

2016/09/30 06:00

每筆500至千元 殯葬所2員被訴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死人錢卡好賺?!桃園市中壢殯葬所技士兼火化場班長吳祥貴與約僱人員李德仁(93年間任職),涉嫌從90年間起,以民間習俗「點火、撿骨」必須給紅包,向5家殯葬業者收受每筆500至1000元不等的紅包,若臨時加排遺體火化,另加碼收取1000元的「火化調加班爐」費用,10多年來不法所得101萬餘元,昨天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

檢方指出,62歲的吳祥貴民國73年起在中壢殯葬所服務,去年案發後被調離火葬場,改為冰庫管理員;64歲的約僱人員李德仁則於93年間任職,負責協助遺體火化與撿骨作業。

檢方調查,早年殯葬人員有向喪家收取紅包的陋習成規,中壢殯葬所為了破除,96年間將火葬場撿骨費提撥部分金額,做為員工獎金,每名員工每月可額外分得1萬8千元至3萬元不等獎金,但吳、李仍不改陋習,殯葬業者為了讓喪事順利、避免被刁難,仍應允給紅包。

起訴書指出,殯葬業者多於進行火葬當日,就在火葬場直接將紅包交給2人,事後以「調爐代工費」名義記帳,並向喪家收取費用。

5殯葬業者坦承打點 獲不起訴

案經桃園市調處接獲檢舉,報請檢方指揮偵辦,5名殯葬業者坦承得打點火葬場人員,才能「拿到客戶指定的火化時段」或臨時安插火化,5業者自白坦承犯行,且協助偵查機關調查,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