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覬覦外勞金鍊「拉拉隊」 被踹落網

道路監視器拍到謝姓被害人(右)騎機車,一路狂追涉嫌搶劫的歐、許2男機車(左)。(記者黃美珠翻攝)

道路監視器拍到謝姓被害人(右)騎機車,一路狂追涉嫌搶劫的歐、許2男機車(左)。(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6/09/27 08: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外勞愛炫富?桃園市47歲男子歐有福被控,涉嫌以外勞愛戴金鍊炫富為由,和在逃的42歲許姓男子合組「拉拉隊」,騎贓車鎖定戴金鍊的外勞行搶。24日中午他們在新豐犯案,沒想到卻反被謝姓被害人「踹」倒各自鼠竄。但因2人手機、身分證等遺落現場,前晚歐男被竹北偵查隊逮捕,昨天移送法辦。

沒找到「目標」 改搶同胞

警方表示,歐男和許男都有竊盜、毒品和搶奪的前科。歐男落網後說,因許男曾在新竹縣湖口、新豐境內打工,所以發現在台外勞喜歡炫富,男男女女都愛買金鍊掛在脖子上,而且金鍊大多很粗。

23日中午他和許男搭火車到新豐,許男偷了1輛機車代步,2人在新竹工業區內閒晃,但卻始終沒有找到脖子上掛著金鍊的外勞,2人騎車回桃園,次日清晨許男再偷另1輛機車,2人一起騎車南下新豐、湖口地區,但是依舊沒有找到「目標」。

手機掉現場 身份曝光

24日中午12點36分,2男在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一段,發現52歲非外勞的謝姓男子正在停等紅燈,脖子上掛著1條重約1兩多、市價約10萬元的金項鍊。警方說,許男隨即下車徒步過去,從謝男後方很快強扯奪走金鍊,歐男立刻騎車從後方接應逃跑。

被害的謝男回神後也馬上騎車加速自後追趕,大約追逐數百公尺後追上。警方說,謝男太過氣憤,從許男左後方伸出右腿猛踹了1腳,但因力道過大,2車、3男皆倒地,現場目擊者還以為是車禍。

歐、許2男趁亂分頭逃竄,但是2人手機都掉落在地,其中許男的手機夾了他的身分證,經員警到場處理,透過現場目擊者和謝男指認確認許男是搶匪之一。

至於歐男事後雖一度變裝逃逸無蹤,但因心繫手機,利用朋友電話撥打自身手機而被警方鎖定,前天深夜因此被拘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