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警報器9成安裝 楠梓惠楠里冠全國

楠梓區惠楠里安裝住家「火災警報器」冠全國。(記者蔡清華攝)

楠梓區惠楠里安裝住家「火災警報器」冠全國。(記者蔡清華攝)

2016/09/23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楠梓區惠楠里與消防局楠梓分隊共同合作,推動里內住家安裝「火災警報器」,累積安裝率高達九十.二七%,遠遠超過全市廿六.四%及全國十八%。

惠楠里長曾馨慧表示,社區大多為老舊房舍,巷道狹窄,消防車行駛進入救援困難,因而向區內民意代表、店家募款籌措社區住家警報器安裝經費,挨家挨戶宣導獲里民認同。

住家火災警報器受贈長輩詹伯伯表示,謝謝里長足感心在里內推動這項政策,現在晚上睡覺心裡也感覺很安全、放心。

自今年七月份推動住家警報器迄九月份,全里住戶有一一七四戶,累積安裝二六九個,每戶安裝費用約五百元,扣除原本已安裝的住戶、大樓、店家以及空屋,目前安裝率高達九十.二七%,到目前為止全國沒有這麼高的安裝率。

消防局副中隊長黃俊綾表示,消防署公布去年火災統計資料,住宅火災佔所有建築物火災件數六十一.三 %,導致住宅火災的死傷率居高不下,原因在於「火災不會燒到我」僥倖心態,安裝警報器確實有助於火災防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