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葉溫泉重建 通過莫蘭蒂考驗

延平鄉公所將泡湯區移往較高處的露營區旁,避免遇溪水氾濫即淹的噩夢重演。(記者王秀亭攝)

延平鄉公所將泡湯區移往較高處的露營區旁,避免遇溪水氾濫即淹的噩夢重演。(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2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莫蘭蒂颱風重創延平鄉紅葉村,歷經七年重建之路的紅葉溫泉,在加高加固堤防後,躲過莫蘭蒂的侵襲,僅停車場淤積土石,鄉長胡榮典表示,已完工的湯池位於高處,今年再進行服務中心、機房設計、興建工程,最快明年底才能重新迎接民眾。

紅葉溫泉遊憩區在九十八年遭莫拉克颱風摧毀,延平鄉公所順勢從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收回主辦權,並展開重建工作,卻接連遇上天兔、鳳凰颱風重創,使重建之路雪上加霜,經交通部觀光局、第八河川局、原住民委員會的協助,逐一克服可能釀災的原因,整治紅葉溪、強化水土保持等,堤防也加高、加固,原有湯池也往上移,終於在今年興建泡湯區的設施、設備。

胡榮典說,湯池就在原有露營區旁,今年初動工興建,目前已完成初驗,至於服務中心、SPA區及機房等,在原民會補助下,已發包設計,預計明年動工興建,順利的話,明年底整個紅葉溫泉遊憩區即可完工,開始試營運。

胡榮典強調,延平鄉公所僅在原本的紅葉溫泉遊憩區開發,並未擴大範圍,重新啟用後,其任期內一定由鄉公所自營,鄉公所將紅葉溫泉遊憩區視為延平鄉再出發的契機,盼透過此一平台,提升鄉內農特產、文化產業的能見度,要把它打造為帶動全鄉產業的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