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市圖 暑假熱烈寒假續辦

佳里子龍國小畢業生夜宿圖書室,透過活動回想六年的校園點滴。(記者劉婉君翻攝)

佳里子龍國小畢業生夜宿圖書室,透過活動回想六年的校園點滴。(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9/2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露營、住飯店不稀奇,夜宿圖書館成為新興的搶手體驗!市立圖書館今年暑假首度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以「親密閱光—寢前閱讀活動」為主題,開放廿組親子一起到圖書館睡一晚,除了書香伴眠,還結合床邊故事、一日館員體驗等,民眾反應相當熱烈,市圖決定寒假將以不同主題續辦。安定圖書館、佳里子龍國小的夜宿圖書館(室)活動,同樣也受到好評。

閱讀習慣從小培養,市圖首次夜宿活動以親子為主角,將兒童閱讀區變成親子的住宿區,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透過闖關遊戲認識圖書館,並安排故事志工說寢前故事,隔天一早小朋友化身為小小館員,在館方的指導下,學習為家長完成借還書的手續,幫助小朋友建立閱讀的習慣,也增近親子間的互動。

兩天一夜的夜宿活動結束,館方還結合全市十二所區圖,辦理親子共讀照片徵集、親子故事擂台賽、睡前讀物票選、親子主題書展與親職教育講座、親子玩樂去工作坊等,一直延續到十月才落幕。

館長洪玉貞表示,由於親子反應相當熱烈,許多民眾一再詢問「下次什麼時候再辦?」館方已決定寒假將再次推出,但主題、對象還待討論。

安定區圖書館暑假針對國中生舉辦的夜宿圖書館活動,課程從室內延伸至戶外,帶學員認識安定當地的文史與產業,第二天並由學員製作簡報回饋與分享。

子龍國小也辦夜宿活動

佳里子龍國小的夜宿圖書室活動,於每年六月畢業前夕舉行,配合畢業感恩晚會,讓畢業生們透過校園生活照片和老師交流,表達感恩之意,隔天在老師的引領下,進行不同層次的閱讀課程,讓學生更清楚未來的人生藍圖,勇敢朝夢想前進。

廿組親子體驗夜宿市圖、書香伴眠。
(記者劉婉君攝)

廿組親子體驗夜宿市圖、書香伴眠。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