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電影院看電影 阿公阿嬤樂開懷

200位阿公阿嬤開心進戲院看電影。(記者羅欣貞攝)

200位阿公阿嬤開心進戲院看電影。(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2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畢嘉士基金會和屏東基督教醫院,昨天招待兩百位阿公阿嬤進戲院觀賞電影「灣生回家」,有人不曾進電影院看電影,笑得合不攏嘴。

九二一適逢國際失智症日,為了讓阿公阿嬤可以安全又安心地看電影,主辦單位不只派遣專車接送,沒有家屬陪同的長輩也有志工一對一貼心服務,還有醫師護理師「駐場」待命,守護長輩健康;參與者來自屏東縣永大多元照顧中心、三地門高齡服務中心、居家服務個案、屏基護理之家日照中心以及高齡志工等。

「灣生回家」描述一八九五年至一九四六年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也包括日台通婚後所生下的子女,他們原以為可以克服天災與災難,在台灣落地生根,卻不知道自己會輸給一場戰爭。

由於時代背景正契合阿公阿嬤的成長期,因此對片中日語對話一點都不陌生,對於片中描寫的時代變遷與悲歡離合,阿公阿嬤更有深刻感觸,好些人因而落淚。

九十七歲的陳朝成阿公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戲院!」;也有不少長輩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到戲院看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