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清查不當黨產 追4筆市有地交易

2016/09/22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開議第三天,民進黨議員關心「不當黨產清查」進度。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已鎖定國民黨及四個附隨組織清查市有地交易歷史,並查出四筆紀錄:一筆標售、兩筆出售給國民黨,一筆由啟聖實業經易地取得,將進一步調查產權移轉過程有無瑕疵。市長柯文哲補充,副市長林欽榮會親自督導不當黨產調查進度。

有標售、賣給國民黨、啟聖易地取得

立法院七月廿五日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昨在議場指出,中華救助總會長期佔用虎林街一百二十巷雅祥段三小段土地經營「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北市府應儘速依法清查「救總」。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雖已立法,但不當黨產委員會運作細則尚不明朗,北市府靜候中央進一步指示。不過,市府已成立「市有資產活化小組」,並由副市長林欽榮督導不當黨產的處理進度,議員只要來索資,會提供給外界檢視。

財政局長陳志銘則說,救總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還須與中央確認;若確定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市府會啟動清查程序。

陳志銘補充,現已鎖定國民黨,及民眾服務社、中國婦聯會、救國團、啟聖實業等四附隨組織,清查過去市有地交易情況,共發現四筆市有地移轉給國民黨及啟聖實業:一筆標售、兩筆出售給國民黨,啟聖實業則藉換地取得「雙子星開發案C1基地」。但陳強調,四筆交易有無涉及「低價出售」或其他瑕疵,還有待調查,無法即刻認定其屬「不當黨產」。

外界關心不當黨產爭議會否衝擊雙子星開發案?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為了不影響雙子星案開發期程,北市府把「啟聖實業」視為一般私地主,並納入聯開案權益分配;待未來調查出爐後,再視情況縮減分配比率或收回土地。明年已編四千萬元規劃設計費,預算通過後,最快明年一月上網公告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