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養家庭教導 害羞流浪犬有新家

流浪犬牛妹經孤狗家庭計畫學習社會化,終於找到溫暖的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流浪犬牛妹經孤狗家庭計畫學習社會化,終於找到溫暖的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9/2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動保處動物之家兩歲流浪犬「牛妹」長期在外流浪,個性孤僻又膽小,總是夾著尾巴躲在角落,不受認養人青睞,動物之家試辦「孤狗家庭計畫」,帶牠到代養家庭感受愛與學習社會化,變得親人又活潑,兩個月後就找到新主人認養。

牛妹是隻兩歲黑白斑的流浪犬,今年三月被民眾撿到、送到動物之家,可能長期在外流浪或是曾受到傷害,總是尾巴夾在兩腿間、躲在籠舍角落,頭好壯壯但是太內向害羞,常被來園區認養的民眾所忽略,一直找不到新主人。

動物之家今年七月送牛妹到代養家庭,陳姓飼主也養了一隻小狗「肚子」,牛妹有了暫時的爸媽和「肚子」姊姊,飼主有耐心地引導和矯正牛妹膽小個性,常帶到公園接觸人群、和狗朋友在草地追逐,也到農場接觸不同動物,跟著肚子姊姊學習,變得活潑和自信。

陳姓飼主在自家臉書肚子狗狗粉絲團貼文為牛妹尋找認養人,住在高雄的謝先生一家特地去台中認識接觸,本月可愛的牛妹終於找到新家人,也有新名字塔米,找到幸福。

動物之家指出,目前收容六百隻流浪犬等待認養,可能長期流浪等原因,六成社會化不足,比較膽小、害羞或有攻擊行為,園區除了有馴犬員教導,也希望以代養家庭取代籠舍,今年有六十八隻參加,已有十二隻找到家,希望尋找更多有愛心、耐心和經驗的家庭協助代養三個月,每月提供二千元代養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