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LOGO經費精打細算 巧思好讚

台中花博Logo由花朵、水紋、樹葉拼湊成台灣,聆聽花開之音,頗具巧思。(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Logo由花朵、水紋、樹葉拼湊成台灣,聆聽花開之音,頗具巧思。(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20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總預算八十八億元,相較二○一○台北花博總經費一二二億元,足足少了卅四億元,十九日首度亮相的台中花博Logo也僅花費一○五萬元,不到當初台北的一半經費,卻獲得民眾高度肯定,可見市府精打細算,希望以最少經費創造最大效益的決心和作為。

台中花博Logo是由橘色花朵、藍色水流、綠色樹葉組合而成台灣,跳躍人形則象徵人與環境緊密互依的關係,創意獲得廣大網友好評;Slogan標語則提醒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要停下腳步,用心聆聽環境的聲音。

當初台北花博Logo設計競賽獎金十六萬元,加上視覺系統設計一九八萬元,共二一四萬元;台中花博形象識別系統設計總花費一○五萬元,但所發想的巧思,民眾紛紛稱讚非常有創意,尤其看出隱藏的人形後,更直呼驚奇。

市府表示,台北花博十四座展館均為臨時性建築,台中花博則先設定好展館的永續用途再進行規劃,展覽期間是「借用場地」的概念,每棟展館均發揮效用,所以總經費雖然比台北花博少卅四億元,卻留下更多永續利用的展館與建設。

此外,台北花博為興建臨時展館移走一一九三棵樹,其中一七○棵樹木死亡;台中花博則選擇與樹木共存,例如后里馬場森林園區保留珍貴老樹,配合在地林木環境設置「發現館」,落實Logo及Slogan核心價值,聆聽大地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