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桂山壩 預防性洩洪

烏來桂山壩昨天早一步進行調節性洩洪。(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桂山壩昨天早一步進行調節性洩洪。(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馬勒卡颱風行進路線有如九十三年的納坦颱風,新北市繃緊神經因應,尤其是去年受颱風重創的烏來、新店地區,紛紛加強防颱作為,烏來南勢溪上游的桂山壩昨天上午也開始預防性洩洪,預防颱風可能夾帶的大雨。

烏來去年因為蘇迪勒颱風帶來的強降雨,造成多處坡地坍方,道路中斷,今年對颱風不敢大意,區公所已聯繫合約維修廠商機具待命,一旦發生土石坍方阻路,隨即進場清除,進出烏來唯一通道台九甲線十.二公里處,去年因上方土石大量崩坍造成烏來變成孤島,目前正在興建大型跨越式拱橋工程,工程單位也做好防颱準備。

南勢溪與翡翠水庫為大台北都會區重要水源,為因應馬勒卡颱風來襲夾帶大量豪雨,可能造成水庫原水濁度升高,進而影響各淨水場淨水處理效能導致停水,水利局籲請民眾及早儲水備用。水利局也備妥臨時供水機制,一旦發生停水,將依照限水地區開設臨時供水站,方便民眾取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