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雪「凍長」 南庄木瓜收成遲到

南庄鄉紅妃木瓜因為年初下雪,生成遲緩,收成沒能趕上8月暑假旺季,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靠天吃飯的農民只能苦哈哈。(記者許展溢攝)

南庄鄉紅妃木瓜因為年初下雪,生成遲緩,收成沒能趕上8月暑假旺季,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靠天吃飯的農民只能苦哈哈。(記者許展溢攝)

2016/09/17 06:00

原8月採收 慢了一個月

〔記者許展溢/南庄報導〕苗栗縣南庄鄉每年八到十二月是紅妃木瓜產季,皮薄、肉厚甜度高,但今年初遭受嚴重寒害波及,木瓜至今還是綠成一片,始終無法成熟。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說,原本八月就可採收開賣,農民無奈只能看天吃飯,延遲到中秋節前後才採收,卻怕氣候再鬧異常,又影響收成。

陳乾安說,南庄鄉木瓜栽種面積約五公頃,有一個產銷班,共十五個人,如果管理優良,一分地通常可採收兩萬至三萬斤,但年初的一場雪,讓木瓜生長遲緩,無法如期在暑假採收、銷售。

上市到年底 怕天氣攪局

他說,紅妃木瓜皮薄肉厚、香甜多汁又營養,瓜農們都盼望著大收成,趕在最熱暑假季節上市,製成木瓜牛奶、冰沙及各式料理,生長期卻遭受寒害,原本預計一個月前就可採收、開賣,如今延到中秋節前後。

「就怕天氣再攪局!」陳乾安說,今年許多農作物都受寒害影響,南庄木瓜不但生長遲緩,部分果粒不如以往大顆,銷售預估會掉落兩成,只希望接下來別再受颱風、寒流波及,讓農民可如期順利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