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節」連辦3年 未評量效益被糾正

宜蘭不老節活力秀,與會者勁歌熱舞,展現活力。(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不老節活力秀,與會者勁歌熱舞,展現活力。(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9/15 08:00

參加人數逐年下降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連辦三年「宜蘭不老節」,歷年參加人數有下降趨勢,且未辦理目標族群分析與滿意度調查,審計部宜蘭審計室要求改善,應建立衡量指標並做效益評估。縣府表示,前幾年忙著辦活動,未注意指標衡量與效益分析,今年會納入招標要件,一併要求辦理。

「心境不老、夢想不老、行動不老。」是縣府開辦不老節的宗旨與目的,並要以活動驗收高齡友善施政計畫成效;不過,宜蘭審計室調查,有關不老節成果報告,並無相關的評量與考核。

另,活動宗旨之一是要規劃銀髮族家族觀光旅遊,提升宜蘭觀光產業發展,縣府推出名人代言、達人帶路主題旅遊、結合宗教與不老青春等縣內旅遊路線;參加人數第一年一萬七千三百人,第二年竟無統計資料,第三年僅三千六百人,實際成效有限,縣府也無相關效益分析,無法評量對觀光旅遊發展的達成情形。

審計室質疑,縣府三年來都沒有滿意度調查,也無目標族群分析,無法得知所設定的服務群族與參與者是否滿意?也無法了解在地與非在地長者的參與率;不老節第一年辦十六天、經費二千三百餘萬元,第二年九天、花了一千一百餘萬元,第三年十天、一千四百餘萬元。參加人數分別是十五萬、兩萬四千、八萬八千餘人次,未臻理想。

縣府:今年會檢視成效

縣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說,審計室的建議很不錯,前三年縣府只忙著辦活動,未對相關效益進行分析與回饋,今年不老節將於十月舉辦,為期八天,會訂定衡量指標與滿意度調查,才能檢視活動是否完善,做為來年活動舉辦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