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橋河堤未完工 一河局警戒

2016/09/15 08: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強颱莫蘭蒂來襲,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偕同第一河川局長陳健豐視察宜蘭橋兩端河堤加高工程,江聰淵說,工程還未完工,宜蘭橋與新的堤防間有高度差,形成缺口,為防範河水暴漲灌入市區,河川局積極因應。河川局指出,只要達到二級警戒就會封橋,也對缺口進行封阻。

宜蘭橋兩端因堤防高度不足,一河局七月開始施作加高工程,預計明年一月完工;由於宜蘭橋低於新施作的堤防約一.五公尺,在橋的兩端形成缺口,需在橋的兩端施作封阻工程,目前剩力行國小端還未完工。

江聰淵表示,颱風接連來襲,如果宜蘭河水暴漲,水可能從缺口灌進市區,公所不敢大意,要求第一河川局必須有因應對策,例如用沙包、三腳鼎塊(消波塊)封阻,公所也將編列預算,在橋上兩端施作防水鋼板,如果水位高過橋面,就能阻止水淹入市區。

陳健豐指出,河川局有專人觀察水位變化情形,如果河水暴漲到宜蘭橋樑底,達到二級警戒,就會通知公所封橋,禁止車輛通行,並立即動員調派沙包、三腳鼎塊封阻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