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宗祠博物館開館 看藝展逛老街

新竹縣新埔鎮「宗祠博物館」昨天揭幕開館,同步舉辦「神明也瘋藝術」、「建築劇場」等展覽及活動。(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新埔鎮「宗祠博物館」昨天揭幕開館,同步舉辦「神明也瘋藝術」、「建築劇場」等展覽及活動。(記者蔡孟尚攝)

2016/09/15 06:00

〔記者蔡孟尚/新埔報導〕範圍遍及新竹縣新埔鎮「三街六巷九宗祠」的新埔宗祠博物館,昨天開館,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新竹縣長邱鏡淳邀請鄉親參加「吃飯兼穿越時空看展覽」及「神明也瘋藝術」等開館系列活動,體驗客家宗祠建築之美。

昨天上午,新埔鎮中正路陳氏宗祠舉辦隆重的祭天儀式後,地方人士一起為博物館揭牌。李永得致詞時說,希望未來九大宗祠發展出聯合營運組織,讓宗祠活用,帶出產值,中央也會和地方一起合作,帶動地方發展。

邱鏡淳說,新埔鎮宗祠密度全台最高,宗祠博物館開館,對觀光、文化、教育都有正面加分作用,也可讓新埔鎮脫胎換骨。

新竹縣文化局說,宗祠博物館的概念是用文化振興老街,範圍涵蓋新埔鎮三條街、六條巷子和九座宗祠,其中五座宗祠已修好,其他四座還在整修中,二年內會全部修好。未來會邀請藝術家進駐宗祠創作,作品展示在廣場,讓遊客有老故事可聽,又有新藝術可看,有美食可吃,也有老街可逛。

新埔宗祠博物館開館系列活動有「穿越時空看展覽」、「神明也瘋藝術」以及「建築劇場」等有趣的老屋新魅麗特展;還有「聽宗祠的故事」、「宗祠音樂會」、「古蹟環境劇場」、「老屋生活市集」、「老店新創─老店尋寶趣」等動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