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查烤肉用品 近3成標示不合格

經發局派員到大賣場稽查烤肉用品,發現近3成標示不合格。
(記者何玉華攝)

經發局派員到大賣場稽查烤肉用品,發現近3成標示不合格。 (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4 06:0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抽查中秋節烤肉用品一百六十五件,有四十八件標示不合格,佔了廿九.一%,其中以烤肉網及烤肉夾最多,經發局長施威全說,標示不清,民眾恐買到來路不明或品質不佳的產品,有危害安全及健康等疑慮,已要求業者改善,複查仍未改善者,最高罰廿萬元罰鍰。

烤肉網、烤肉夾 佔最多

經發局抽查轄內各大賣場及一般商號販售的烤肉用品,包含烤肉架、烤肉網、烤肉刷、烤肉夾、鋁箔製品、木炭類商品、火種等共一百六十五件,四十八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商品以烤肉網及烤肉夾最多,違反項目以未完整標示用途、使用方法及保存方法為主,其次為未完整標示商品製造(進口)商資訊,如名稱、電話與住址、製造日期及原產地等事項。

品質不佳用品恐影響健康

施威全表示,烤肉用品標示不清,民眾恐買到來路不明或品質不佳的產品,尤其在高溫燒烤過程,和食材直接接觸,難免有衛生安全疑慮,消費者購買時,應多留心商品名稱、商品製造商名稱、電話及住址、產地、主要成分材質、製造日期、用途、使用方法、保存方法等資訊。

雙和醫院營養室組長莊世玟提醒,中秋烤肉要把握「四少一多」的健康原則,四少就是少油、少糖、少鹽、少膽固醇,一多則是多青菜,近年烤肉吹起日韓風,許多人購買日式或韓式烤肉醬,要注意有些日韓系的烤肉醬熱量以及鹽、糖含量有時比普通烤肉醬高五成至一倍,避免影響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