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振擾民 台六十四線 將取締20噸以上大貨車

台六十四線高架橋樑因車流量大及捷運環狀線施工,常有大型重車經過,造成高架橋震 動引發低頻共振問題。(記者鍾泓良攝)

台六十四線高架橋樑因車流量大及捷運環狀線施工,常有大型重車經過,造成高架橋震 動引發低頻共振問題。(記者鍾泓良攝)

2016/09/13 06:00

高架橋加上環狀線施工 大車偷跑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台六十四線高架橋樑因車流量大及捷運環狀線施工,常有大型重車經過,造成高架橋震動引發低頻共振問題,居民反映難以入眠,精神耗弱。公路總局表示將裝置AVI監視器取締廿噸以上大貨車。

夜夜像地震 居民被吵到精神耗弱

滿翠里長林重光表示,共振問題從九十八年開始,只要有大貨車經過就會引起類似震度四至五級地震的搖晃。他說,雖然公路總局已要求廿噸以上大貨車不得上台六十四線,但深夜仍會有車輛偷跑,導致居民徹夜難眠,更震到路燈掉落。他說,要徹底解決此問題唯有都更,希望政府能放寬條件,讓居民盡早都更。

居民邱小姐表示,晚上或凌晨只要有大型的車子經過就會震動,許多居民都因為夜不安眠而感到崩潰,甚至最後都搬走了。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昨天現勘時說,低頻共振已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好多人幾乎夜不成眠,憂鬱纏身。而台六十四線是新北市的重要幹道,適逢捷運環狀線工程進行,無可避免造成交通衝擊,但問題再難,也要拿出誠意逐一提出對策,實際解決住戶的問題。

公路總局:10月起舉發 明年取締

公路總局中和段段長江堅銘表示,AVI監視器預計九月設置完成,未來可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舉發違規駕駛,十月起會先試行三個月,明年將開始取締。至於為何會引發低頻共振,他解釋,因民房與高架橋高度、距離相近,因此當超重車輛震動高架橋時,房屋也會跟著震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